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历史典故
江苏省精品剧目《牡丹亭》将来锡惠民巡演
2011-06-21 10:46:35      来源:江南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6月19日从市文广新局获悉,为迎接建党90周年,更为了文化惠民,改善文化民生,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省文化厅特别推出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首轮精品剧目惠民巡演。6月27日,由省文化厅主办,无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江南大学宣传部承办,省演艺集团昆剧院的经典剧目《牡丹亭》将在无锡江南大学文浩馆免费为大学生和市民演出。

昆曲作为我国具有600多年历史的文化遗产,其美学精神中正恬和、高贵典雅,近年来得到社会各界普遍重视,已逐渐成为文化时尚。而《牡丹亭》在昆曲艺术中的地位犹如贝多芬之于交响乐、《天鹅湖》之于芭蕾舞,是体现昆曲剧种特征的代表性经典传世剧目。

江苏省演艺集团演出的精华版《牡丹亭》,是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几代编、导、演的智慧结晶,由国家一级演员孔爱萍、钱振荣、李鸿良等主演。剧目以杜、柳二人的爱情为主线,表现了杜丽娘为爱情而死、又为爱情而生的美好情感。在有限的时间与篇幅里,该剧保留了原著中所有在文学上和表演上精彩的段子,在风格上力图保留昆剧传统意蕴,着重表现南昆纤细精巧、色彩淡雅、柔婉华丽的江南情调艺术特色,用传统戏曲最古老的程式与表现让人们体验昆曲的美。

此次活动以惠民为原则,将让观众在感受经典中接受艺术熏陶,在典雅的表演中享受精美的艺术大餐。

来源:江南晚报 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广播网等主要网站纷纷开设专题网页,举办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与建设的伟大成就。网民积极响应,踊跃跟帖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感恩之心、感悟之怀。网上舆论呈现内容丰富、积极向上的整体态势。>> 详细
点击排行
  全面部署 多措并举 加强高校招生录取管理
人民日报:中国为什么组建网络蓝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