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暴利驱使沿海填海建房:海岸线变“房岸线”
2011-06-27 09:10:32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暴利驱使沿海填海建房:海岸线变“房岸线”

5月2日拍摄的三亚湾填海住宅岛凤凰岛上的楼盘。

填海成本每亩20万元,之后上千万元卖给开发商,开发商再以“海景房”为卖点,每平方米几万元卖给购房户。当前部分沿海城市出现一股“填海建房热”。有关专家认为,当前“海景房”过度开发,不仅加剧了房价调控难度,也潜伏着永久破坏生态、增加防灾压力、危及地区可持续发展等深层矛盾,急需引起重视。

沿海填海建房开发过度扩张

记者近日来到海南岛,一出海口和三亚机场,一个个推销“海景楼盘”的广告扑面而来。当地有关人士透露,海南岛长达300多公里的东海岸,已基本被开发商圈占,几十个“海景楼盘”正火热开发。不少楼盘通过填海不断扩建“海景房”,一期是“海景房”,三期还是“海景房”。

在广东、山东等部分沿海城市,记者发现填海建房现象同样不少。借国家强调发展海洋经济之名,一些城市明确提出“向海洋要土地”,兴起新一轮围填海热潮。这些新增土地除发展临海工业外,很大一部分被用于房地产开发。

在珠海市情侣路珠海旧港附近,层层向外填海已形成一个半岛,里头尽是鳞次栉比的高档住宅,原来滨海的情侣路已成为一条内街。广东不少沿海城市正谋划推进填海造城项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专家质疑中国“税负痛苦指数”全球第二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10省区将互转交通违法监控记录 异地违法将受罚
税务机关提示:退房能否退契税 权属变更是关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