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文化纵览
“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评选揭晓
2011-06-18 19:00:26      来源:无锡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利用与发扬社会资本来保护历史文化遗产,让更多的民间人士与民间资本参与进来!6月14日,“薪火相传——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活动在无锡揭晓获奖名单,颁奖典礼暨事迹报告会和“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无锡惠山老街揭牌仪式同时举行。

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发起的第四届“薪火相传——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通过历时半年的推荐、投票和专家评选,李秋香、舒济、吕建中、大东仁、王德义、秦富荣、周廉楣、方唐、区勇铭和区勇波兄弟等荣获“年度杰出人物”荣誉称号;张丁、许显成、杨仲英等16人荣获“年度贡献奖”荣誉称号;授予杨爱兰、廖静文、吴南生、方成、李若梅、洪崎、李宝珠和李国泰姐弟“特别贡献奖”;中国民生银行、国资委石化机关服务中心等团体单位被评为“杰出团队”。据介绍,本次活动获奖者有专家、艺术家、收藏家、企业家、领导干部、环卫工人、外国友人、基层团队等,大多来自民间团体或个人,特别是企业家因担负起文化保护之责受到关注。西安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建中,放弃了高额的商业利益,投巨资修建了具有遗址保护与展示功能的大唐西市博物馆,并就地进行原址保护,荣获年度杰出人物。大连森兴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保国,创办“中国箸文化博物馆”,把箸当成文化现象来研究,被授予“年度贡献奖”。 

当天同时举行了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无锡惠山老街揭牌。惠山老街是无锡保存最完整、文化内涵最丰富,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交融共生的历史街区。在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后,这个“休闲城市客厅”被期待开发更多的旅游休闲文化功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广播网等主要网站纷纷开设专题网页,举办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与建设的伟大成就。网民积极响应,踊跃跟帖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感恩之心、感悟之怀。网上舆论呈现内容丰富、积极向上的整体态势。>> 详细
点击排行
  全面部署 多措并举 加强高校招生录取管理
人民日报:中国为什么组建网络蓝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