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中石化加油站柴油限供 强迫司机购物
2011-04-25 08:50: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近日收到多位司机反映,江西上饶弋阳县、横峰县、万年县等地的中国石化加油站,柴油定时限量供应,如果想多加油,司机必须要先在加油站内的易捷便利店购物。

安徽蒙城的李师傅在江西弋阳跑短途运输,用散装水泥车拉水泥、拉粉煤灰送往上饶境内的京福、沪昆高铁建设工地。李师傅说,他们恨不得一天20个小时都在拉货,几乎每天得去加油站。

李师傅:现在货源好,高铁用水泥用量大,我们每天都要跑两车货,要加1800-2000元的油。

李师傅回忆,大概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中石化加油,就要定时限量。昨天下午三点,记者跟随两位货车司机来到弋阳长源加油站,他们想把油箱加满,工作人员紧接问:

工作人员:那你买点什么呢?香烟呢?

司机:不买了吧,我不会抽烟。

工作人员:来些矿泉水呗?

司机:车上有箱水,在脚底下放着呢。

工作人员:那就没有办法(加油)了。

上饶地区0号柴油的价格是每升7.4元,每天上午8时开始供应,每个站点额度有限,下午就没油可加。即便在规定时间内,如果不另掏腰包,在易捷便利店买东西,最多也只能加600元钱的油,远远满足不了货车的需求。

陈师傅:你要是控制(加油量),不买东西,大家都没意见。要买东西才给加满(游),人家心里就不平衡。

万年县一位中石化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让司机加柴油必须买东西,她也过意不去,不过,也无可奈何。

加油站工作人员:任务是从下面压下来的,分公司压县公司,县公司压站长,站长压员工。完不成任务都要扣钱的呀,非油品的(销售)任务很重的,每个月都有几千块钱的任务。

便利店里除了卖机油、玻璃水等汽车用品外,各式各样的日用品、饮料、零食摆满了货架,甚至有的门店还卖复写纸、笔筒、笤帚、茶具、陶瓷工艺品等。据了解,去年,中石化非油品业务销售额达到57亿元,已经确立的销售目标是,2012年实现100亿,2015年达到200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非法公关
>> 详细

各地新闻
4月22日结束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对广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但并未表决。另据这位专家介绍,通常征求意见的时间为一个月左右,但提交二审的时间能否赶上6月的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目前尚不确定。>>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五一劳动奖章奖金增至5千元 获奖者一线职工超六成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