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2010年江苏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2011-02-15 17:40:10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江苏省统计局于2月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0年江苏省经济发展的各项统计数据。

江苏省统计局局长朱晓明介绍说,去年面对极为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和各种重大挑战,全省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抓创新、惠民生各项工作,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呈现出创新引领、增长较快、质量提升、结构优化、后劲增强、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有效巩固和扩大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成果。2010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40903.3亿元,比上年增长12.6%。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539.6亿元,增长4.3%;第二产业增加值21753.9亿元,增长13.0%;第三产业增加值16609.8亿元,增长13.1%。

市场物价同比仍有上涨

全年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8%。其中城市上涨3.6%,农村上涨4.3%。分类别看,食品涨7.4%、烟酒及日用品涨2.4%、衣着涨0.7%、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涨0.1%、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涨2.9%、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涨1.6%、居住涨5.0%、交通和通信降0.2%。全年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7.3%,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同比上涨12.8%。

居民收入及消费水平增加

全省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总收入25116元,比上年增长11.6%。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944元,增长11.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8%。全省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9118元,增长13.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2%。

居民消费水平继续提高

全省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4357元,比上年增长9.2%。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6543元,比上年增长12.7%。居民生活质量进一步改善。全省城乡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分别达33.4和46.3平方米;每百户城乡居民家庭拥有家用电脑分别为81.4和11台,移动电话分别为183.3和171部,家用汽车分别为13.8和3辆。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郭君)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在经历过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等国际盛会之后,2011年或许是一个新闻媒体眼中的“小年”,但却是中国社会治理与百姓生活的“大年”。去年,温家宝在“两会”前与网民交谈,广东省委书记汪洋邀网民“拍砖”建言,上海市长韩正在网上推介世博会。>>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全面推行人民监督员制度 统一选任打破熟人化瓶颈
中国“十二五”开局之年 七件事或成“两会”热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