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京版"国八条"拟提交审议 四大行叫停首套房优惠利率
2011-02-15 15:22:53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京版国八条拟提交市委常委会

四大行叫停首套房优惠利率 一些“钱紧”银行暂停放贷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贯彻国办文件(即国八条)精神,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等事项。

会议研究了《关于贯彻国办发【2011】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代拟稿)》。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国办文件精神,通过切实落实政府责任,加强住房保障,严格税收管理,强化差别化信贷政策,严格用地供应和管理,合理引导住房需求,落实问责机制,加强舆论引导,进一步做好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此议题拟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

继节前部分股份制银行宣布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暂停,按基准利率执行之后,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也全面叫停首套房85折优惠利率。

记者昨天了解到,一些节前还能“淘”到8.5折房贷利率的银行,节后都迅速将优惠贷款的大门关了个严严实实。目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大型银行网点,首套房贷利率基本都上浮到了基准利率。当记者昨天以购房者身份咨询时,中行丰台支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行首套房已经没有85折优惠,近期新申请的首套房贷款一律执行基准利率。农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本市各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基本已经取消,能拿到优惠利率的客户是极个别的。记者昨天从工行丰台一家支行了解到,该行全面取消了首套房的优惠利率。该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套房一律按照基本利率执行,即使是理财金等优质客户也拿不到优惠利率;二套房按六成首付、基准利率上浮1.1倍以上的要求执行。

另外,在月供支出大幅上升的同时,贷款何时发放到位也成为购房人的心病。在1月20日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后,准备金率屡次上调的叠加效应显现,导致一些“钱紧”的银行被迫暂停放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日本14日公布的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换算成美元,2010年日本GDP总量排在美国、中国之后退居世界第三。>> 详细
点击排行
  税务总局要求企业年金收入计征个税
卫生部拟将食品安全纳入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