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午评: 沪指涨0.63%收复2900 有色水泥板块领涨
2011-02-15 13:22:01      来源:新浪财经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午评: 沪指涨0.63%收复2900 有色水泥板块领涨

今日沪指小幅高开,直接站上2900点,小幅回调后震荡攀升,在2900点上方横盘整固。上午十点公布的一月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降低市场的通胀担忧,未对市场构成较大影响。今日依然保持较大的成交额,有色、水泥、券商等板块领涨;而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相对较弱。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917.53点,涨18.40点,涨幅0.63%,成交921亿元;深成指报12809.24点,涨71.44点,涨幅0.56%,成交656亿元。

在盘面上,两市多数板块飘红,券商板块延续昨日势头,继续走高;黄金、有色股受益于外盘期货价格上涨而走强;跌幅榜上,路桥、发电设备、商业百货等板块居前。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行情确立已得到市场的一致认同,通胀低于预期、海内外经济增长超预期以及流动性恢复正常水平成为推动股市上行的积极因素,至于行情最终能走多远虽然仍具备一定的不确定性,但目前的盘面表明行情上行的时间和空间已经打开,考虑到两会前不会有过于负面的政策出台,行情至少有望延续至两会前夕。当下投资者需要做的就是找准板块和品种,牢牢的把握住本轮吃饭行情。

今日消息面: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9%;1月份PPI同比上涨6.6%;证监会暂不考虑H股创业板公司发行A股;新三板概念横空出世惠及三大板块;药品质量新规逼企业技改 制药机械业迎景气高峰;1月铁矿石进口创历史新高武钢率先上调3月钢价;媒体称监管层拟试点上调存量二套房贷利率;纽约期铜创历史新高 黄金期货小幅上扬。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565 平盘: 57 下跌: 254

沪B 上涨: 29 平盘: 8 下跌: 16

深A 上涨: 670 平盘: 80 下跌: 420

深B 上涨: 25 平盘: 10 下跌: 18

板块个股

今日航空板块走强,其中,南方航空涨幅最高达4.45%,中国国航、东方航空、海南航空紧随其后,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

昨夜纽约期铜创历史新高,今日有色金属板块高开高走,整体上涨近3%。其中,罗普斯金、利源铝业涨停,新疆众和、南山铝业、常铝股份、云铝股份涨幅居前。北京时间周二凌晨消息纽约期铜周一创历史新高,来自中国的贸易数据令市场感到意外并带动铜价上涨。黄金期货小幅上扬。扭转了前两个交易日下跌的势头。白银期货收盘创6周新高,收盘价逼近每盎司31美元。

券商板块今日依然强势,整体上涨2.46%。兴业证券再度涨停,长江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东北证券、山西证券、华泰证券涨幅居前。有消息称,转融通方案已基本敲定,证监会正着手开发转融通业务专用软件,该业务最快将在4月份推出。分析人士认为,转融通业务如果真正推出后,融资融券业务成为券商行业新的盈利点,对券商股形成利好,但目前该消息还需要得到进一步明朗化。

地产板块今日表现不佳。个股方面,中关村、广宇发展、福星股份、世茂股份、荣盛发展、金地集团跌幅较大。据传,接近国有大行个人金融部的人士透露,决策部门近期曾召集几大国有商业银行个金部人士,商讨上调房价上涨过快地区第二套以上(含二套)存量房贷利率的可能性。

同力水泥、狮头股份再度涨停,带动水泥板块大幅拉升。板块内个股无一下跌,华新水泥、塔牌集团、福建水泥、冀东水泥涨幅居前。

后市展望

国金证券认为,就短期而言估值修复引领的结构性机会也在眼前,“超跌和估值低是前提,资金面相对平稳,利多政策阶段性超过紧缩利空提供了操作氛围。”具体来看,经过前期的调整,估值大幅下降,年报披露有望“唤醒”这一现实;资金面在春节扰动因素消失后,逐渐进入平稳阶段;十二五规划、战略新兴产业规划细则将逐渐出台,提供利多氛围。

中金公司认为市场短期是震荡反弹,但中期仍需谨慎,因为相比现在,1、2个季度后的市场风险实际上可能更大。中金公司表示,反弹的可持续性很大程度取决于后市的领先板块,预计大盘蓝筹股启动的可能性较小,因此后续领涨板块将在前期超跌的中小盘股或今年以来市场核心热点的中盘低估值周期股中产生。如果市场选择前者,则未来指数反弹空间可能十分有限,而如果后者领涨,则市场走势持续性可能更强。

海通证券表示,中期市场仍旧维持偏弱格局,因为控制通胀、货币紧缩、房产调控的政策基调未见拐点。建议绝对收益投资者加配大消费行业,即零售、食品饮料、医药等估值便宜,业绩增长稳定的行业;相对收益投资者可以参与估值低、弹性大、抗击打性强、观点分歧大的房地产行业。

中信证券建议关注估值处在历史低位、年报和季报业绩突出、全年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大的行业,如农业、保险、机械、建筑、家电、汽车等,并结合2、3月的产业主题如农业、节能环保、高铁建筑、通信规划等,选择有触发因素的二三线蓝筹品种。

(贾景涛)

来源:新浪财经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 详细

各地新闻
日本14日公布的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换算成美元,2010年日本GDP总量排在美国、中国之后退居世界第三。>> 详细
点击排行
  税务总局要求企业年金收入计征个税
卫生部拟将食品安全纳入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