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新四军老战士“智斗”神秘拆迁人
2011-01-11 09:22:08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新四军老战士“智斗”神秘拆迁人

瑟瑟寒风中,刘太香夫妇蜷缩在挖掘机前

1月8日凌晨,江苏盐城市滨海县82岁离休干部刘太香家的两间房子遭遇夜间强拆,曾是新四军敢死队队员的刘太香抱病“出阵应战”,不明身份的拆迁人员逃跑了。在“缴获”的挖掘机里守睡了一夜后,刘太香决定在网上拍卖这个“战利品”以补偿损失。

夜深人静 神秘人强拆两民房

当地“滨海论坛”的网帖说,刘太香夫妇所居住的两间平房早在一年前就已列入拆迁范围,但一直没有落实好其安置问题。建设局和拆迁办认为其已领取了4万元的住房补贴,按滨海县的有关政策就不应再安排住房,只是一味地强求无条件地服从搬迁,甚至还有人开始威胁和恐吓“再不搬迁就将老头子掀出去”,“夜里用铲车先将房子铲平再说”。

但刘太香不怕,说他年轻时就是新四军的敢死队员,跟日本鬼子刀枪见血都没退缩过一步,枪林弹雨都闯过来了,何况今天法制社会谁会如此法盲、冒天下之大不韪将其掀出去?

但7日夜里11时多,刘太香因发高烧在老伴和女儿的陪同下去医院打吊针。8日凌晨约1时左右,女儿先行回家时,在远处就听到拆房声音,近看发现一台挖掘机正在黑暗中忙碌着,周边十余辆运渣土车正在等待装运。刘太香的女儿见状即上前责问并进行阻止,被四名男子从车上抬下来摔出了老远。

刘太香的女儿赶紧报警并呼唤亲友,还在医院的刘太香夫妇也匆匆赶回家,拆房子的一伙人见状仓皇逃离现场。4分钟后,警方来到现场,而此时离报警已整整48分钟,但实际上派出所距离事发现场才500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全国铁路11日零时起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据报道,目前各项调图准备工作已全面部署和落实。据了解,调图后全路有多条新建线路投入运用,新增运力资源之多,客货列车变化之大,涉及调图覆盖面之广,是近两年多次调图没有过的。>>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腐败案件
国土部因土地违规已约谈20个县市一把手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