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狠抓长春冬季供暖 “公交优先”力保畅通

2012-11-02 13:11:16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狠抓长春冬季供暖 “公交优先”力保畅通

长春市政府秘书长邹德东作主旨发布(刘晓 摄)

11月1日,长春市政府新闻处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就长春市建设系统冬季城市运营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2012年城市的水气热保障能力有了较大提升,按照“冬病夏医”的原则,整个夏天都在不间断的推进各项工程建设,目前已经按计划完成了年度任务,可以确保在极端气候条件下供热能力大于负荷。

在老百姓关注的供热方面,目前,长春市应开栓区域已经全部开栓。今年煤炭储备情况好于往年,各锅炉供热企业储备煤炭已经超过全年用煤量的80%,部分分散采暖锅炉房一次性采购到位了全部供热用煤。

冬季交通方面,在保证车辆技术、安全指标合格的基础上,全部营运车辆都将投入运营。夜间末班车收车要严格执行规定时间。中间要保证车格。特别是按照“公交优先”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配合交警部门加强对公交专用道的监控和管理,保证公交专用道畅通,提高公交运营速度,方便市民乘车。

长春市政府还将全面加强对水气热行业的监管,重点加强对供热企业的监管,对用户投诉高、服务质量差、整改效果不明显的企业,进行全市通报。(记者 刘晓)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长春 城市建设 冬季供热 公交

精彩热图

遣返13名台湾嫌犯和通缉犯

南少林武术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