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通化市加快完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

2012-09-27 10:23:45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以来,通化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各项卫生工作协调发展,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今年,通化市参合人口117.28万人,在乡农业人口参合率提高到99.96%,比上一年度提高0.11个百分点,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筹集基金35301.28万元,各级财政补助资金全部足额到位,筹资额提高到每人每年301元。仅上半年,全市就有23.15万人次享受到医疗补助,补偿金额15570.45万元。

全面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全市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实施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并对国家规定的基本药物实行了零差率销售。上半年,全市基层医疗机构基本药物网上招标采购共800余个品种,占基层医疗机构用药比例的95%。总采购金额2192万余元,平均药价降幅达40%,累计让利于民400余万元。

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通化市制定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领导公开竞聘工作实施方案》,实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聘任制,完成了选拔聘用工作。开展在编、超编人员调剂分流工作,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员竞聘上岗,并签订了聘用合同,妥善安置了分流人员。并建立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内部绩效考核机制。还制定了收支两条线实施细则和操作办法。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实现均等化。为保证全市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工作的速度和质量,从3月16日起,通化市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居民电子健康档案质量控制月”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城区累计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46.4万份,农村居民健康档案建档106万份,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为70%。同时,还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达3.5万人次。举办健康教育讲座480次,为12.3万人提供了健康教育咨询服务,规范管理高血压患者10.7万人、糖尿病患者3.5万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数量、质量及群众满意率等指标较上年度明显上升。

稳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通化市不断调整区域卫生规划布局,优化公立医院的布局结构。在江南新城区新建了通化市中医医院综合大楼;扩建了市人民医院门诊部大楼;在市中心医院创办了肿瘤医院,扩建了市中心医院门诊大楼,新建了外科大楼;引进民营资本进入医疗市场,建成民营妇科医院、泌尿外科医院和康复医院,全市多元化办医格局已初步形成。(记者 丁陆洋)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许银娟 标签: 通化市 医疗改革 社会保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