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歌舞传情话友谊

2012-09-17 16:54:33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歌舞传情话友谊
 
中韩青年艺术家交流演出

“2012感知中国•韩国行——吉林文化周”中韩青年艺术家交流演出活动侧记

歌声传情,舞姿达意。9月14日,“2012感知中国•韩国行——吉林文化周”中韩青年艺术家交流演出活动在韩国首尔艺术综合大学举行。

悠扬的乐声中,悬挂在首尔艺术综合大学剧场上方 “欢迎2012感知中国•韩国行——吉林文化周”的大红横幅十分醒目。吉林省歌舞团的演员和首尔艺术综合大学艺术专业的师生们欢聚一堂,同台切磋技艺。首尔艺术综合大学艺术专业的学生们首先上台表演了热烈激情的农乐舞、象帽舞、假面舞等,吉林省歌舞团的演员们演出了曾登上中国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蹈《舞动冰凌》等。欢快的农乐舞好似在讲述人们劳作时的酣畅淋漓,奇趣多变的舞蹈《舞动冰凌》仿佛把观众带到中国东北的林海雪原。中韩青年演员们的表演唱和应答、刚柔相济,时而欢快激昂,时而抒情沉静,感人生动的表演犹如中韩人民深情的文化对话。青年演员们对对方的艺术形式都十分赞赏并充满兴趣,韩国学生解下长鼓帮助中国演员挂在身上,一板一眼地认真演示长鼓的节奏,手把手地教中国演员敲长鼓、甩象帽等民间艺术的表演方法;吉林省歌舞团的演员们则展开扇子和手绢递到韩国演员手中。韩国演员们对舞蹈《舞动冰凌》中演员手上戴的闪闪发光的冰甲十分好奇,吉林省歌舞团的演员就摘下冰甲戴到韩国演员手上,仔细传授动作技艺。中国舞蹈《舞动冰凌》中神奇的冰甲在韩国演员的手上欲飞欲舞,赢得了观众长时间的掌声。现场,两种不同风格的艺术表现形式交织在一起,共同奏响了中韩源远流长的友谊乐章。

韩国首尔艺术综合大学校长朴宗源对吉林省歌舞团团长、著名歌唱家刘春梅表示,非常欢迎吉林省最顶极的艺术团体前来进行艺术交流,韩国与中国吉林有很深的渊源,我们特别希望与吉林省的文艺团体建立良好长久的联系。在韩国享有极高声望的首尔艺术综合大学教授金德洙高兴地说,昨晚刚刚欣赏到吉林省歌舞团的大型原创歌舞《吉林神韵》,我深受感动,吉林省歌舞团了不起!我从5岁开始就从事韩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展示表演。今天相见就是缘分,希望你们的来访成为我们校际间中韩两国歌舞艺术加强交流的良好契机。

震动人心的锣鼓声中,吉林省歌舞团团长刘春梅与金德洙教授也情不自禁地走到台前,与中韩演员们一起手牵手同歌共舞,一时间,剧场内锣鼓喧天,象帽飘洒、手绢旋舞、扇子翻飞,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两国演员不停地各自组合拍照合影留念,让美好的瞬间定格在永久的记忆中。(记者 丁陆洋)

  实习编辑:范文轩

精彩热图

让人哭笑不得的巧合瞬间

广西现六角恐龙 极危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