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省一个月抓获网上逃犯860人
2011-07-07 14:08:46      来源:长春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自深入开展“清网行动”以来,吉林省各级公安机关认真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在认真开展对网上逃犯情况的摸底和追逃工作现状的分析研究的基础上,一个月来,共抓获网上逃犯860人。

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对此次“清网行动”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究行动方案和工作落实情况。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马明先后多次召集刑侦、督察等部门听取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前瞻性的指导意见。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省厅与各市、州公安局签了“清网行动”工作责任状,并建立了“清网行动”月考核、月排名、月通报制度。

按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对所有网上在逃人员逐一建档,实行挂牌督办,特别是在重点地区、重点问题上,予以重点突破。公安机关设立并公布了追逃举报电话,开通互联网举报,动员群众积极举报逃犯线索,对举报有功人员给予奖励,并为举报人保密。长春市公安局积极发动群众,广泛收集和集中梳理历年来未破命案积案线索,6月22日,绿园分局经缜密细致工作,成功抓获潜逃13年的命案在逃人员林树军。经审,犯罪嫌疑人林树军对1998年在绿园区杀害邓某然后外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还召开新闻发布会,会同检法部门发布通告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他们明确各警种、各部门职责任务,打好追逃整体战。大安市公安局落实银行、网吧、旅店、出租屋的身份信息实名登记制度,仅6月上旬就成功抓获6名网上逃犯。此外,省公安厅拨付专项经费500万元用于“清网行动”专项奖励和工作经费;严格落实了有关地方公安机关行政首长作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将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纳入公安工作、执法综合考评;并不间断地对“清网行动”工作情况开展现场督察、明察暗访,加强对重点逃犯抓捕工作的跟踪督办,督促各警种、办案单位认真履行追逃的主体职责。

来源:长春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