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部分洋奶粉提价一成
2011-07-07 14:08:46      来源:长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市民周禹欣两岁的宝宝一直都喝惠氏奶粉。周禹欣到超市买奶粉时,发现惠氏三阶段金装幼儿乐奶粉涨至198元,而上个月才185元,一下就贵了13元。记者走访长春市部分孕婴店了解到,惠氏、雅培等部分洋奶粉品牌近日悄然提高了零售价,每桶上涨十几元到二十几元不等,涨幅在10%左右。

记者在某超市看到,惠氏金装健儿乐、幼儿乐、学儿乐的包装上全都加了“全新升级”的字样,价格涨幅在10%左右,如惠氏1阶段金装爱儿乐从235元涨至248元,2阶段金装健儿乐从198元涨至223元,3阶段金装幼儿乐从185元涨至198元。

雅培奶粉的销售员告诉记者,近期该品牌的奶粉确实涨价了,雅培智护喜康宝(900克)从238元涨至261元,每桶涨23元;雅培纸包装儿童配方奶粉(400克),两岁儿童奶粉由87元涨至97元,3岁儿童奶粉由63.7元涨至79元,4岁儿童奶粉由59元涨至66元,涨幅超过10%。

“新装奶粉多了牛黄酸、胆碱等成分,对孩子的眼脑发育大有益处。”惠氏奶粉的销售人员说。而相比之下,国产奶粉除完达山等价格微调之外,价格仍相对稳定。

市民吴丹丹的孩子不到一岁,之前一直在喝雅培,随着孩子逐渐长大,食量增加,现在一个月几乎要喝一箱奶粉,花费高达近3000元。“前段时间来超市买奶粉,发现洋奶粉又涨价了,自从宝宝出生开始购买奶粉到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进口奶粉就涨价三次。”吴丹丹说,她身边很多家长,看到洋奶粉涨价后都改买国产奶粉了。现在吴丹丹也正计划着给宝宝选择一款经济实惠的国产奶粉。

“洋奶粉今天因为换包装涨价,明天又因为更新配方涨价,让人心里很不踏实,而国产奶粉价格相对稳定很多。而且我认为没必要因为‘更换包装’这些微不足道的涨价原因去多花钱。”吴丹丹表示,对于消费者而言,他们在乎的是产品质量,而不是包装。

欧亚商都超市奶粉区的销售人员也表示,自从洋奶粉涨价后,很多市民都开始选购国产奶粉。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