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轻轨4号线高架线路启动观光运营
2011-07-01 10:57:34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区东部、贯穿南北的长春轻轨4号线高架线路,30日启动观光运营,预计10月可以实现全线运营。

当日,记者乘车跟随手持观光票的市民一同体验了13公里全线高架的轻轨线路。当日长春市的气温高达摄氏30多度,而轻轨车内温度在23度左右,乘客纷纷表示非常凉爽舒适。记者看到,前来体验观光运营的市民大部分是中老年人,在采访中他们说,这些年长春市的城市交通变化很大。

张佑林今年已经80多岁了,他在长春居住了60余年。"这些年长春变化非常大,轻轨一期和二期很早就通车了,今年4号线又要投入运营,现在交通方面非常便利,我们出行非常方便。"张佑林说。

专家认为,在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方面,轻轨比地铁更有优势。据介绍,长春轻轨4号线线路全长16.33公里,共设16座车站。此次实行高架线路13公里观光运营,旨在对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进行测试,同时进行工程的收尾和工程综合联调。

长春轻轨4号线预计将于10月实现全线运营,预计初期行车间隔5-8分钟,远期行车间隔2分钟,高峰小时客运能力为1万人,初期全日客运能力为14万人,远期全日客运能力将达30万人。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广州出租车调价7月18日听证 两套方案公布
人大委员痛批食品监管不力:不顾人命者暴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