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要严打假离婚、假过户等逃债行为
2011-06-02 14:19:35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6月1日,记者从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吉林省要历时10个月,开展反规避执行专项行动,特别要完善财产查询制度,严打假离婚、假过户等逃债行为,确保法院生效判决得到有效执行。

吉林省法院系统将与国土、房产、工商、车管、银行等部门展开联动,对自然人是被执行人的案件,不仅调查被执行人名下的存款、房地产、车辆以及各种权益,还要对其配偶或前配偶、未成年子女和需要赡养的父母等近亲属名下的财产进行调查,依法打击假离婚、假过户等以逃债为目的的行为,对明显不合理的财产流动经公开听证后要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负责人还介绍,针对单位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在执行通知书规定的履行期限届满后仍不履行义务的,依法搜查被执行人办公地点、查封财务账簿、审计固定资产,有公款私存、公车私挂、公房登记在他人名下等"金蝉脱壳"逃避执行行为的,坚决依法打击。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知
境外网传“白衣女生腿被压碎”已查明纯属造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