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2011长春书博会6月1日启幕
2011-05-31 13:32:00      来源:长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经过近半年的筹备,2011长春图书博览会将于明日盛装启幕,政府用民生来搭台,以图书的名义邀请全体市民共赴盛会。从6月1日起,长春将被浓浓的书香环抱,百姓将沐浴在民生与阅读的喜悦中。

民生的盛会

2011长春图书博览会定于2011年6月1日至6月9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一届集行业展示、图书展销、信息交流、理论研讨、全民阅读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高品位的文化盛事。在此基础上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文化惠民政策,倡导全民阅读,本届书博会特以服务民生为主线,来贯穿整个展会。

在展会的筹备阶段,书博会组委会便启动了十个服务民生项目,多角度入手,从购书、交通、休闲等多个方面为百姓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日前,政府已投入600万元,为特殊群体免费发放了购书卡,这一举措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低保户等特殊群体在收到购书卡后十分兴奋,他们说,政府的关爱无处不在。为了方便购书卡的使用,组委会还引进了刷卡机,使持卡者能够方便快捷地购买喜爱的书籍。《长春市民健康知识读本》是书博会组委会及相关部门特意针对长春市民的生活习惯编写的书籍,为市民提供健康生活的小妙招,在书博会期间,市民可以免费领取此书。除了阅读上的优惠外,组委会还与公交公司联系,开通了书博会直通车,为市民提供交通的便利。

此外,书博会期间,在会展中心的C馆和D馆的回廊处,每天都会有赠送活动,图书、精美礼品、剪纸作品、期刊等,让每一位到展会的市民都会有收获。

图书的盛会

此次书博会不仅有本地展商的全力投入,更有来自北京、青岛、深圳等地的书商慕名参展,因而,本届书博会无论在参展单位层次、展场设计水平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提升。

本届书博会汇聚了全国几十家出版社,共十余万种图书参展。吉林出版集团仍然以推新书、畅销书为主,以最低的折扣将好书推介给市民。长春出版社发挥教辅书优势,不仅带来了“2011年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中的《数学绘本》系列图书,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

此外,北京的三家出版联合体(中央部委联合体、军版联合体、京版文艺联合体)也慕名而来,他们还特为书博会准备了特种图书与作家签售活动。

文化的盛会

通过举办书博会,提升市民的阅读热情;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激发市民的参与热情。为此,本届书博会还将开展60余项系列图书文化活动,使书博会的文化内涵更为丰富。活动包括“品味书香,文化长春”主题表演;根据不同群体的特性设立5个读书活动主题日;开展图书封面插图展、读书活动掠影展、老照片展、吉林画报展和农民书画展等5个展览,同时举办名人系列讲座,开幕式当天有著名作家贾平凹的读者见面会和签名售书,之后还有清华大学教授讲阳光心态、智慧人生,中医药专家罗大伦的中医养生知识等10多个讲座,活动丰富多彩,异彩纷呈。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知
境外网传“白衣女生腿被压碎”已查明纯属造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