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操作"山东考生顶替吉林考生升学 吉林市一中学教务处副主任被判刑
2011-05-25 15:58:49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23日,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在吉林省长春市正式开展。吉林省检察机关展出了数起渎职侵权犯罪典型案例,其中吉林市某中学教务处副主任孙岩伪造学校公章和学生档案,"操作"山东9名考生顶替吉林考生升学案很引人注目,孙岩被法院以招收学生徇私舞弊罪等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

法院审理查明,孙岩在任吉林市一中学教务处副主任期间,负责管理本校高考招生毕业生档案及大学录取通知书收发工作。他乘吉林省2006年至2008年高考第二批录取之机,受山东省郓城农民侯庆仓、马秋莲请托,私自为本校应届毕业生吕某等9名未考取第一志愿后选择复读的考生填报志愿,使该9名考生先后被吉林延边大学等学校录取,学校并为此发出入学通知书。

随后,孙岩私制学籍、学校公章和校长名章,伪造了吕某等9考生档案并提供给侯庆仓和马秋莲,致使山东学生荣某等9人分别冒充吉林市学生吕某等人被各高校录取。孙岩、侯庆仓和马秋莲分别收到了冒名上学学生家长的"好处费"。

日前,法院以招收学生徇私舞弊罪、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判处孙岩有期徒刑1年6个月;认定侯庆仓和马秋莲犯徇私舞弊罪,均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发《关于规范商业预付卡管理的意见》
中科院公布201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