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警方提醒:莫要迷信网购"高精确"酒精检测仪
2011-05-16 11:23:51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进入5月份以来,随着"醉驾入刑"和各地打击醉酒驾驶力度的加大,网上一些店铺开始热卖酒精测试仪,一些驾驶员也仿佛找到了应对交警部门酒精检测的办法,纷纷通过网络购买所谓的"高精确"酒精测试仪。警方提醒,警用的酒精检测仪是不会用来买卖的,驾驶员千万莫要"迷信"网购的酒精检测仪,以免追悔莫及。

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不同价位的酒精检测仪被卖家都放到了醒目的位置,有些型号一天甚至可以卖上百余台,一时间这些商品成为广大驾驶员的香饽饽。但是,记者看到,一些已经购买过的消费者也指出这些酒精测试仪实际上并不像商家宣传的那么好。

一位买家对一种声称"高精确、交警认证"的酒精检测仪评价道:"买的酒精测试仪根本就不好用,失望中。虽然就40多元,但我认了。"

吉林省高速交警支队长吉大队副大队长常红玲表示,警用酒精测试仪是禁售的,而网上售卖的这些普通测试仪的灵敏度十分有限,驾驶员还是应当本着"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原则,杜绝醉酒驾驶行为,绝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今年非京生源留京指标减3成 方案6月底确定
最高法拟发布醉驾入刑案例 被拘者可视情取保候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