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参与或授意高考舞弊的干部一律先停职检查
2011-05-16 11:23:51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吉林省规定,对于参与或授意高考舞弊的领导干部,将一律先停职检查,再作组织处理和党政纪处分。

今年,吉林省纪委、监察厅进一步加大了对违纪违规人员的处理力度:凡舞弊考生,一律取消当年成绩和下一年高考资格;凡参与或授意舞弊的公职人员,一律给予党政纪处分;凡参与或授意舞弊的领导干部,一律先停职检查,再作组织处理和党政纪处分;凡失职失责造成影响和后果的部门,一律追究责任;凡参与或间接参与舞弊等违纪的领导干部、党员干部、考生和考生家长,一律公开曝光。

目前,吉林省打击销售考试作弊器材专项整治行动已经全面展开,省公安、工商等部门正在集中力量对无线作弊器材集散地进行清理整顿,并对考点周边临时租住房进行清查,深挖组织作弊幕后人员。同时,该省还采购了国内先进的无线电警示压制设备,考试期间将调集全部无线电固定监测设备、移动监测车和便携测向设备加大对考点周边可疑信号的自动搜索识别和跟踪干扰压制。

记者从吉林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获悉,2010年,吉林省已经完成了覆盖所有考场的电子监控巡查系统建设,实现了对所有考场进行全时远程监控和图像存储。吉林省将在高考结束后,对监控录像进行回放审查,严肃处理作弊考生,从严查处违纪和不作为的监考人员。

吉林省招生办日前还通过媒体发布了《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公开信》,要求广大考生要掌握好复习节奏,调整好心态,积极应考。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今年非京生源留京指标减3成 方案6月底确定
最高法拟发布醉驾入刑案例 被拘者可视情取保候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