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一企业长期超标排污伪造环保许可被强制关闭
2011-05-13 10:39:51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连续四年伪造环保许可证骗取工商部门年检,长期非法排污,吉林省康亚农牧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日前被政府部门强制关闭。

5月上旬,长春市政府环保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区环保部门,会同工商、公安、市容环卫等部门及吉林电监办、市电力、农电公司联合执法,对未执行宽城区政府决定的吉林省康亚农牧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的电源切断,实施强制关闭,停止其违法排污行为。

长春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2010年初开始,环保部门多次对该公司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该公司所产生的屠宰废水COD超标24倍,氨氮超标6.5倍,严重污染第二松花江支流伊通河水体环境。此外,该公司生产锅炉排放的烟尘及林格曼黑度严重超标。

据了解,长春市环保局于2009年5月14日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单位于"2009年6月30日前,建设水污染防治设施,投入运行,确保污水达标排放。"2009年9月7日长春市环保局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和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并罚款人民币壹拾伍万元整。因该公司既未停产也未缴纳罚款,2009年10月16日长春市环保局向该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予以"罚款人民币壹拾伍万元"的行政处罚。

今年2月,长春市宽城环保分局环境监察人员再次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污水处理设施仍未安装完成,设备只安装50%,生产污水仍旧直接排放到伊通河。此外,该公司从2006年至2009年一直伪造环保许可证骗取工商年检。

成立于1996年的吉林省康亚农牧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位于长春市宽城区兰家镇蔡家村。公司主营鸡、狗等禽畜屠宰业务,日排污水60-70吨。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发改委:不执行"一房一价"每套罚5000元
京改革职称评审 高端人才"爬楼梯"变"坐电梯"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