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电影《大太阳》有望竞逐蒙特利尔电影节
2011-05-11 14:09:35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纪念汶川地震三周年电影《大太阳》目前正在全国各地热映。记者从影片出品发行方了解到,《大太阳》近日获得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席青睐,有望参与这一世界A类电影节的奖项角逐。

《大太阳》发行方之一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董事长谷国庆,近日在长春出席《大太阳》宣传活动时透露,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席在看过《大太阳》后,对该片赞赏有加,希望《大太阳》能参展蒙特利尔电影节。这一消息也得到该片导演杨亚洲的证实,他告诉记者,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在看过该片后曾感动得流泪,"他告诉我,打动他的不仅仅是电影中那些真实、震撼的画面,还有电影中的爱,那种人与人之间的真情,那种人性的温暖。"

据介绍,《大太阳》一片由长影集团领衔出品,著名导演杨亚洲执导,著名演员倪萍、刘佩琦、蒋勤勤、吴军等人出演。影片以汶川地震后受灾群众的心灵重建为主题,讲述了一位因汶川地震丧子的母亲走出心理阴霾开始新生活的艰难过程,从而体现受灾群众乐观、坚韧的精神。据了解,目前,长影集团正为《大太阳》积极筹备,报名参加蒙特利尔电影节。"如果《大太阳》能入围,它将是我国第一部入围国际A类电影节的主旋律电影。"杨亚洲说。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记者 常亦殊)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在福建考察
黄兴国会见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