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汶川地震题材电影《大太阳》今日全国公映
2011-05-09 11:00:44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汶川地震三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以“5 2212汶川地震”为背景、反映灾后人们心理重建的影片《大太阳》将于今日下午于长春正式开始全国公映。

电影首映主办方介绍,影片《大太阳》主创们包括导演杨亚洲、演员倪萍、蒋勤勤、刘佩琦、“抗震小英雄”林浩将于6日下午悉数亮相长春,陆续参加五场观众见面会,近距离与春城的观众们互动。

据了解,《大太阳》由四川省文联创作中心主任武志刚编剧、著名导演杨亚洲执导、“金鸡奖”影后倪萍和“金鸡奖”影帝刘佩琦首次合作主演。影片讲述一对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孩子的中年夫妇,为孕育新生命而历经艰难曲折并不断与命运抗争的故事。

长影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原本打算把影片首映礼放在北京举行,但考虑到我们长影生长在长春,所以还是希望把最精彩的一幕让家乡人先睹为快。”

来源: 新华网吉林频道 (记者 林宏 常亦殊)  编辑: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88年前,这里曾经是一幢两层砖木结构金字瓦顶的房子,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即日起可在线查询
温家宝:在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座谈会上的讲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