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寻访红色足迹 喜看90年巨变
2011-05-09 11:00:44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一支由数十名中青年组成的队伍,冒着蒙蒙细雨,翻山越岭来到吉林省红石林区,追寻抗日英雄杨靖宇将军曾经战斗生活的密营遗址。而这,只是他们寻访红色足迹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这次寻访活动于近日正式启动,是吉林省"寻访红色足迹,牢记党的宗旨"大型党史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整个寻访团队以党史工作者和党校教师及媒体记者为主体,将在一个月时间里实地踏查吉林省内66个革命历史遗址和遗迹寻访点,用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记录宣传90年来党领导全省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建立的丰功伟绩,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在对历史记忆、历史经验、崇高精神的追寻和传承中,获得振兴吉林、发展吉林的丰富营养和强大动力。

活动参与者,吉林省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处处长李志铭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大规模的寻访活动,让更多红色遗迹、遗址为人们所认识,成为人们缅怀革命前辈红色足迹的重要场所。"用这些红色资源去激励教育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增强党的意识,进一步激发热爱吉林、建设吉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李志铭说到。

据了解,该活动由吉林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和省委党校联合组织,寻访成果将形成图书、光盘、展板,广为赠阅、巡展,并进行常态宣传教育展示。

来源: 新华网吉林频道  (记者 何悦 周万鹏)  编辑: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是两国元首2009年4月共同倡导建立的,是双方推进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就在今年一季度,中国加工业贸易顺差达771.1亿美元,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加工贸易,第一季度我国逆差将达781.3亿美元,折合年率3125.2亿美元,即中国将成为贸易逆差国。>> 详细
点击排行
  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获任海淀区代区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