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省加大力度整治食品添加剂市场秩序
2011-05-05 17:41:55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吉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该省将采取七项措施,强力整治和规范全省流通环节食品添加剂市场秩序。

吉林省从3日起开始对全省流通环节所有食品经营者是否存在食品非法添加行为进行全面排查,逐户建立食品添加剂经营主体台账和档案,摸清监管底数。对不符合生产经营条件的食品添加剂经营者和商场、超市内现做现卖食品经营者,一律依法吊销证照;对无证照擅自开展经营的,坚决依法予以取缔。

该省将采取市场巡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重点食品、重点区域和重点食品经营者集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查处、依法严惩在流通环节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

该省还将免费为全省11万户食品经营者提供自律管理电脑软件,免费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示范店"配备自律管理"一体机"设备,利用信息化手段履行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义务,从源头上遏制含有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流入市场。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88年前,这里曾经是一幢两层砖木结构金字瓦顶的房子,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即日起可在线查询
温家宝:在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座谈会上的讲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