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严厉打击破坏公务员录用考试秩序等违法活动
2011-05-04 14:45:29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近年来,随着公务员录用考试规模的不断扩大,竞争日益激烈,外部环境日趋复杂,尤其是一些不法人员借机大量散发考试舞弊信息,联络考生参与舞弊活动,出售(租赁)、使用高科技考试作弊器材,甚至集团作弊,谋取暴利。为确保公务员录用考试的顺利进行,吉林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公务员局决定联合开展查处和打击破坏公务员录用考试秩序等违法活动的专项行动。

据了解,专项行动将认真贯彻六项要求:

一、充分认识打击破坏公务员录用考试秩序活动的重要性。

严厉查处和打击破坏考试秩序等违法活动,维护良好的公务员录用考试秩序事关广大考生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二、建立长效的工作机制。

各地要建立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公安、工信、工商、公务员主管部门分工负责、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

三、集中开展打击破坏考试秩序等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

在每年公务员录用考试前,要对不法分子散发的各类公务员录用考试舞弊信息进行搜集整理,对掌握并已确认系公务员录用考试舞弊组织者用于考试舞弊联络的电话号码、QQ号码、邮箱等,及时发现和封堵。公安机关要在日常社会治安管理工作中注意发现地下进行公务员录用考试舞弊活动的黑窝点,一经发现,坚决取缔,严厉打击。

四、预防和打击利用无线通讯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的不法行为。

无线电管理部门要集中力量,加强对作弊信号的监测和压制。

五、严格考务管理全力维护考试正常秩序。

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要严密公务员录用考试组织工作,加强对涉及考试所有工作人员的遵纪守法教育,工作人员参与考试舞弊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涉嫌窃取试题、传递答案等违法行为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在考试期间,监考人员要注意发现考场内使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的考生,坚决依法处理。

六、大力营造良好的公务员录用考试舆论环境。

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将此通知精神面向全社会通报,表明政府查处违法违纪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和打击社会不法分子的坚强决心。

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要设立专人值守的举报电话,动员社会各界积极举报考试舞弊行为线索,并协调相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确保公务员录用考试的安全顺利进行。对因工作不负责任、措施不到位发生事故,并产生重大社会影响的,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丁陆阳 刘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88年前,这里曾经是一幢两层砖木结构金字瓦顶的房子,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即日起可在线查询
温家宝:在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座谈会上的讲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