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老工业基地破茧化蝶再振雄风
——四平市铁东区在岗职工平均工资跃上万元台阶

2011-04-22 10:42:51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四平市统计局铁东分局2010年劳动工资统计年报数据显示,2010年,四平市铁东区在岗职工平均工资进一步提高,比去年同期增长16.8 %,达到19854元,跃上万元台阶。

从经济类型看,国有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增幅较大,达到27290元,同比增长18.9%;集体单位为13168元,下降18.3%;其他经济类型单位为17202元,增幅为9.6%。

从国有单位性质看,机关、事业单位在岗职工工资增幅较大。2010年企业在岗职工工资达到16879元,同比增长7.6%;事业单位为28104元,同比增长20.9%;机关单位为27001元,同比增长16.1%。

从国民经济行业看,教育业最高,达到32764元,同比增长也达到10.8%;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排第二,平均工资达27017元;农林牧渔达到23440元,位居第三;同比增长13.2%,制造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工作和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工资最低,分别为16868元、20966元和17993元。

四平市统计局铁东分局局长杜世杰表示,2010年,四平市铁东区职工平均工资继续增长,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因素:首先,经济的增长为职工工资的整体增长奠定了基础。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调控效应逐渐显现,四平市铁东区经济运行态势良好,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为2010年职工工资的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企业职工工资与事业和机关单位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二是各级政府保障工资发放的措施到位,确保职工工资按时发放。

三是国家和各级政府积极落实出台的增资政策。机关、事业单位的第十三个月工资发放;部分金融单位实行阳光工资制度,绩效工资、津贴增幅较大,都促进全市工资水平的提高。

“随着全市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以及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各项增资政策的陆续落实,2011年在岗职工工资水平仍将继续提高。”杜世杰如是说。

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增长15.8 %

由于受国家调资政策的影响和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及一些企业季节性用工等因素的影响,四平市铁东区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也保持平稳增长态势。2010年发放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为438603千元,同比增长59721千元,同比增加增长15.8 % 。

按国有、集体、其它分类,国有经济单位劳动报酬为171748千元,同比增加23067千元,同比增长15.5% ;集体经济单位劳动报酬为13747千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8.8%;其他经济单位劳动报酬为253108千元同比增加42014千元,同比增长19.9% 。

按企业、事业、机关分类,企业从业人员劳动报酬为269774千元,同比增加37551千元,同比增长16.2 %;事业单位为128462千元,同比增加16116千元,同比增长14.3%;机关单位为40367千元,同比增加16054千元,同比增长17.6 %。

城镇单位从业人员数同比增长2.2 %

此外,2010年四平市铁东区新增加十几个单位;政府增设了一些公益性岗位;一些企业经济效益好,用工需要,使部分下岗人员走上再就业。这些都极大地促进了单位从业人员增加。

据统计,2010年末四平市铁东区城镇单位从业人员为22094人,比上年增加474人,同比增长2.2 % 。从经济类型看,国有经济单位从业人员为 6621人,同比减少32人,减少0.5% ;集体经济单位从业人员为1083人,同比减少103人,减少8.7 %;其他经济单位从业人员为14390人,同比增加609人,增长4.4 % 。从企业、事业和机关单位看,企业单位从业人员为15709人,同比增加568人,增长3.8 % ;事业单位从业人员为4892人,同比减少104人,同比减少2.1 %;机关单位从业人员为1493人,与上年基本持平。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丁陆阳 通讯员 李菊)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非法公关
>> 详细

各地新闻
资料图片:陕西周至县终南镇三湾村蔬菜种植基地,芹菜成熟十多天来,上门收购者寥寥无几,菜农一筹莫展 华商报记者 于卓 摄 发挥地方政府储备和商业储备的应急调节作用,临时收储一批卷心菜等具备短期贮存条件的“卖难”蔬菜。>> 详细
点击排行
  九部门加大打击网络购物领域侵权假冒行为力度
七部委联合发文治幼儿园乱收费 禁办“占坑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