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中央连续表态决心坚定 楼市调控或将“加码”
2011-04-22 10:41:27      来源:新华财经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央连续表态决心坚定 楼市调控或将“加码”

地方房价控制目标首现调整 楼市调控“加码”预期增强

在已经公布房价控制目标的城市中,西安近日率先进行了调整并正式发布了2011年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量化标准:新建住房价格增长幅度低于当年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3.5个百分点。

除了房价控制目标调整之外,市场普遍认为,此次督查之后,很可能在税收、土地等方面继续储备政策,楼市调控很可能会进一步升级。

发改委副主任:各地不要抱不切实际的幻想

从4月上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按计划,4月20日左右,督查工作将陆续完成。

18日,督查组在听取广西南宁市的汇报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对南宁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分析全国房地产调控形势时,穆虹说,当前,我国各地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任务十分艰巨,但中央的态度是很坚决的。

他表示,现在,有些地方还持观望情绪,希望各地不要抱不切实际的幻想,要切实抓好房地产的调控工作。

中央连续表态

4月20日——国务院:增加安排180亿元建设公租房廉租房

会议决定,中央财政增加安排180亿元,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及相关基础设施配套补助。

4月13日——温家宝:地方落实楼市调控不够有力 调控效果有待巩固

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深入推进,市场供求矛盾有所缓解,不合理需求得到一定抑制,市场出现了一些降温迹象。这说明,中央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是正确的。也要看到,当前市场仍处于相持阶段,普通商品住房价格与调控目标和群众期待相比仍有较大差距,特别是有的城市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局面没有根本改变,有的地方落实中央调控政策的措施也不够有力,总的调控效果还有待巩固和加强。

4月12日——中央认为住房问题已影响全局 必须解决

昨天,由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带队的国务院督查组,开始就浙江省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情况和调控成效,在杭州、宁波、温州等地展开实地督查。贠小苏在听取当地汇报时表示:“中央认为,以城市住房为主的问题已经影响到了全局,必须在控制通胀的同时下决心解决好房价问题。”

4月9日——温家宝:中央调控房地产市场决心坚定

住房供应和房价问题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中央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目标是明确的,决心是坚定的。各级政府要切实担负起责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非法公关
>> 详细

各地新闻
[顾秉林 胡和平:百年清华 永创一流] [冠名小行星 百年清华上太空] [追忆百年清华园的脸孔:以学习西学起家以中国气概立足]>> 详细
点击排行
  九部门加大打击网络购物领域侵权假冒行为力度
七部委联合发文治幼儿园乱收费 禁办“占坑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