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多元力量助推文化产业升级
2011-04-14 09:53:00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年来,通化市在转方式中,把打造长白山地域特色文化产业作为重点,采取多种手段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文化发展,多元投入的格局,推动了文化产业快速升级。全市文化产业形成了松花石、新闻出版印刷、广播电视电影、文化演艺娱乐、体育休闲表演、广告创意设计、文化旅游和文化用品批售八大板块。2010年,全口径文化产业实现产值16.25亿元,企业2450户,从业人员35200余人。

通化市政府采取减免税费、资金扶持等措施为文化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和产业指导。去年,全市40个重点推进项目得到了政策优惠和扶持。如鼎正房地产公司投资6500万元,建成面积1.6万平方米的通化关东文化产品交易市场,业已成为吉林省最大的文化产品交易基地、最大的旅游纪念品集散地。

通过搭建政府、银行和企业合作平台,设立1000万元文化产业扶持资金,市财政每年支付100万元贴息。已向中国通化松花奇石展览中心、长白山人参博物馆等7个项目投入扶持资金1200万元,拉动项目建设投资6亿多元,有效破解了文化产业发展资金瓶颈。

通化市加强项目规划,成功谋划了万发拨子遗址公园、影视基地等18个亿元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去年11月,总投资3亿元的集科技馆、历史博物馆、自然博物馆、图书馆、群众艺术馆为一体的通化科技文化中心正式奠基。今年,将开工建设项目6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项目总投资34.2亿元,重点建设通化关东文化产品交易市场二期工程、影像婚庆基地、包装装潢印刷工业园区、通化滑雪旅游度假区、大型松花石产品深加工基地等项目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丁陆阳)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3日在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一次委员长会议。委员长会议建议,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继续审议行政强制法草案,审议关于修改煤炭法和建筑法个别条款的决定草案、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案草案、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拟出招抑制房租上涨 中介或参与公租房管理
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下周审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