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省今年首次人工增雨 最大雨量12.2毫米
2011-04-08 16:57:30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了防御春旱的发生,保障吉林省农业备春耕生产顺利开展,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联合相关部门,成功实施了今年首次人工增雨作业。

今日零时开始,地面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卫星云图、雷达等天气资料,监测到有利于人工增雨作业的天气过程进入吉林省。全省各级人影部门积极行动,抓住有利作业条件,在长春、四平、松原地区成功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作业过程中,长春市气象局组织实施了地面火箭增雨作业,作业后普降小雨,作业区内最大雨量达到12.2毫米,作业效果明显。

3月末以来,吉林省大部分地区已经开始化冻,据实测土壤湿度资料分析,中西部地区的土壤湿度较低。据介绍,进入春季,吉林省多大风天气,使土壤水分蒸发快。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 纪英瑛 王文辉)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4月上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详细
点击排行
  中组部宣布中石化、中海油新掌门人任命(图)
民政部:一季度自然灾害致1.7亿人受灾 损失480.5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