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思礼教圣贤品传统文化 长春举办清明祭祖典礼
2011-04-06 16:47:19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月5日是中国传统的清明节,当天长春市文庙举办"感恩感怀,礼教圣贤"清明祭祖典礼,人们用传统的祭祀方式,来思慕圣贤,缅怀祖德,纪念清明节。

"天地节气,万物清明;圣哉先祖,教化昌明……"上午9时,伴随着司祭官诵词,祭祖典礼正式拉开序幕,数十位国学爱好者身着传统服饰,缓步走向大殿前,向先贤的牌位行礼上香,敬献鲜花,诵读清明祭文。

祭祖典礼吸引了上百位市民早早赶到文庙,献礼上香,追仰先贤。"这次活动使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它能留传下来这么长时间,我们应该去缅怀它,去铭记它。"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付野说。

长春市文庙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洪源表示,希望通过文明祭祀的方式,让市民们用献花礼乐,来祭奠中华民族的人文祖先,加深市民们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

据了解,为了倡导文明祭祀和低碳理念,长春市文庙向前来参观的市民免费提供了菊花,让市民通过献花的方式,祭祀先贤,缅怀故人。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记者 周万鹏 常亦殊)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3月25日,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发表讲话。>>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和新加坡《互免签证协定》自4月17日起生效
中国政坛涌现新一拨“国企高管经历”群体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