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举办2011年首届“生命 永恒”清明诗会
2011-04-06 16:28:45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年年清明,今又清明。在草长莺飞的季节里,4月4日上午,长春市2011年首届“生命 22永恒”清明诗会在长春息园如期举行。一首首怀念故人、祭奠逝者的诗篇飘荡在息园上空,让每一个前来祭祀的市民都能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不一样的清明文化氛围。

长春市殡葬服务中心主任刘学敏说:“这是我们首次举办这样一个清明诗会,主要是想为百姓提供一个文化追思的平台,打造文化清明,以期在推动清明节祭祀途径和方式上有所创新和突破。”

据介绍,在此次长春举办2011年首届“生命 22永恒”清明诗会上朗诵的诗歌,都是主办方通过诗歌征集、评选等众多环节精心遴选出来的佳作。这次诗会旨在通过创作和朗诵对已故友人、革命烈士、亲人家属等主题的诗歌,表达现代人对逝者和生命的思考和情怀。

在古代,由于清明节正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绿的时节,清明诗会是很多古代文人墨客进行诗歌创作的重要时间节点。唐朝著名诗人杜牧为此曾经留下了一手脍炙人口的诗篇:“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记者 张建)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3月25日,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发表讲话。>>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和新加坡《互免签证协定》自4月17日起生效
中国政坛涌现新一拨“国企高管经历”群体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