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央行今起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
2011-04-06 13:54:33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4月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央行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

调整后,一年期存款利率达到3.25%,一年期贷款利率达到6.31%。

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也是去年以来第四次加息。上次加息是在2月8日晚。2011年2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

2011年以来,央行还先后三次上调了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目前大型金融机构准备金率为20%,中小金融机构达到16.5%。

央行今起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3月25日,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发表讲话。>>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和新加坡《互免签证协定》自4月17日起生效
中国政坛涌现新一拨“国企高管经历”群体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