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省今年招考公务员将执行"四个不低于"标准
2011-04-02 15:02:07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吉林省今年将面向社会招考3715名公务员,这将是该省实施公务员法以来招考公务员计划最多的一年,招录工作将执行"四个不低于"的标准。

据了解,2011年,吉林省直机关将招考331名,省直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招考66名,省以下垂直系统招考348名,市州直机关招考430名,市州以下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招考43名;县(市、区)直机关招考1164名;乡镇(街道)机关招考445名;全省带编招录584名;市州以下机关招录选调生304名。

为了优化公务员队伍来源结构,吉林省将执行"四个不低于"的标准,即:省直机关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经历工作人员的比例不低于本级机关招录计划的80%;县级以下机关录用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比例,不低于本级机关招录计划的70%;乡镇机关和街道办事处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比例,不低于本级机关招录计划的10%;乡镇机关和街道录用村(居委会)优秀干部和工人、农民的比例,不低于本级机关招录计划的10%。

同时,吉林省还将积极探索从乡镇站、办、所优秀工作人员和生产一线工人、农民中考录公务员充实乡镇、街道机关的途径和办法,试行部分乡镇基层招考职位户籍所在地报考,县级以下机关新录用人员限定最低服务期等措施,稳定基层公务员队伍。

来源: 新华网吉林频道 (记者 马扬) 编辑: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综合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国家海洋局、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卫生部监测分析认为,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不会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造成危害,无需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大陆学生凭高考成绩可申请赴台湾读大学
广电总局批个别神怪剧和穿越剧价值取向含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