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东北五校就业工作协作体或将"扩容"
2011-03-24 10:54:4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东北五校就业工作协作体作为服务大学生就业的品牌已经为国内外很多用人单位所认可,成员单位目前正在考虑协作体的"扩容"事宜。

在"不断开拓就业市场,促进就业信息共享,加强校际交流与协作,探索就业工作新规律,提高服务工作水平"方针指导下,东北五校就业工作协作体已经走过了六个年头。23日,由东北五校就业工作协作体举办的东北五校暨吉林大学2011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市场上,协作体轮值主席单位、吉林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赵刚敏教授说:"国内一些高校看到我们就业协作体在促进大学生就业方面成效显著,积极要求加入我们东北五校就业协作体中来。我们也正在研究是否可以扩大规模,吸纳更多的学校加入,让协作体真正惠及更多高校的毕业生。"

赵刚敏表示,六年的发展中,东北五校就业协作体逐渐为用人单位所认可,对于成员高校和本地区高校的大学生就业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正是由于"东北五校就业工作协作体"的品牌效应,今天举办的这场大型招聘会吸引了全国500家单位参加,共提供了约17000条需求信息,在规模和质量上,都创历年春季就业市场新高。

据了解,随着我国高等教育由"精英化"教育向"大众化"教育的转变,高校毕业生数量急剧增长。为应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加强就业服务,实现人才资源的优化配置,2004年12月,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等东北5所著名高校共同组成了"东北五校就业工作协作体"。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天下之大民生为最。如何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是中央领导最关心的问题。两会后,面对干部治理、食品安全、反腐倡廉、住房保障、三农等重大民生关切,中央高层召开会议、密集调研,研究群众利益,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情绪,着重解决群众困难,切实把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协调好、维护好、实现好。>> 详细
点击排行
  两会后中央高层密集发声、调研 彰显民生关切
北京交通委称"治堵令"满百日全市拥堵减少8%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