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增至19项
2011-03-23 15:51:4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吉林省长春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22日宣布,长春市全面启动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由原来的6项筛查增加至19项,筛查对象扩大到夫妻双方。

据介绍,我国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家,每年约有20万至30万肉眼可见的先天缺陷儿出生,加上出生后数月和数年才显现出来的缺陷,总数高达80万至120万。长春市政府从2009年起,每年市县两级政府投入500万元,为新婚待孕妇女提供免费优生筛查。

今年,长春市全面启动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大大增加,筛查对象也由女性一方扩大到夫妻双方。此次免费检查的服务对象为长春市辖区内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夫妇,包括流动人口。服务内容包括为计划怀孕夫妇提供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早孕及妊娠结局随访等服务,其中女性19项,男性11项。

长春市副市长郑文芝表示,开展免费孕前健康检查已经列入长春市今年的民生行动计划。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加强科学干预力度,对孕前优生检查中发现有出生缺陷高发风险的,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处理,尤其要加强高风险人群的风险评估和优生指导。

目前,长春市各级计生部门正在积极调查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计划怀孕夫妇信息,在实现"人群全覆盖"上下功夫,使优生项目真正落到实处,服务到每一个家庭。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天下之大民生为最。如何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是中央领导最关心的问题。两会后,面对干部治理、食品安全、反腐倡廉、住房保障、三农等重大民生关切,中央高层召开会议、密集调研,研究群众利益,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情绪,着重解决群众困难,切实把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协调好、维护好、实现好。>> 详细
点击排行
  两会后中央高层密集发声、调研 彰显民生关切
北京交通委称"治堵令"满百日全市拥堵减少8%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