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加大人参市场监管力度 欲创"长白山人参"中国驰名商标
2011-03-04 11:16:3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吉林省工商局了解到,2011年,吉林省将积极支持人参产业快速发展,通过加强人参产品质量监管、帮助人参企业融资、培育参农合作社等方式,推动人参产业做大做强。

吉林省工商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崔洪海说,今年吉林省将在16个人参主产区县(市)建立市场人参产品质量追溯制度,加强人参市场监管。并帮助人参龙头企业、工业园区人参企业融资2亿元以上,培育具有一定规模的参农合作社10家,培育发展经纪人2000人。

该省还计划把"中国吉林·长白山人参"品牌打造成吉林省著名商标,并于2014年申报"中国驰名商标"。以此推动吉林人参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乃至经济优势。

2010年年底,吉林省工商局出台了推进人参产业发展的相关意见,规定凡从事人参产业的龙头企业及注册资本达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的有限责任公司,就可申请冠名"吉林"或"吉林省"名称。同时,建立以"中国吉林·长白山人参"品牌为核心品牌,龙头企业自有品牌为子系列的品牌模式,产品符合标准的企业都准许使用"长白山人参"品牌。

吉林省是中国和世界的人参主产区,其产量分别占全国和世界的80%和70%。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日11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李肇星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李肇星说,现在已把2011年CPI的预期调控目标设为4%左右,这反映了价格变动趋势,又表明政府控制价格过快上涨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人大代表王正荣:植入广告不得侵害消费者权益
李毅中对中国控制物价涨幅“有信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