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六项特色培训项目促进技能就业
2011-03-01 18:25:51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28日召开的吉林省2011年就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该省将实施六个特色培训项目,定向培训汽车维修、家庭服务等专门人才,以促进技能就业。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骆德春介绍说,今年吉林省即将实施的特色培训项目包括汽车维修工培训项目,培养一万名汽车维修技能人才,打造"吉林汽车维修工"品牌;家庭服务员培训项目将根据吉林省家庭服务市场需求,开展一万名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和病患陪护员等定向培训。

同时,吉林省还将开展大学生技能培训项目,根据吉林省产业结构调整及发展需求,开展大学生实用技能培训;贫困生进技校项目,选择办学能力强、专业设置好的技工院校,招收家庭生活困难的初高中毕业生,免除学费,帮助支持生活费,并解决其就业问题。

部队士兵培训项目对驻吉林省部队即将退役和已退役并将在省内就业的士兵进行技能培训;管理者培训项目将采取专家讲解、实地观摩、外出考察、经验交流等方式,对全省组织职业培训的管理人员进行政策法规、规章制度等方面培训。

据了解,吉林省今年计划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就业一人、培训一人"的培训目标,建立覆盖对象广泛、培训形式多样、管理运作规范、保障措施健全的职业培训工作新机制,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80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王喆) 3月2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北京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举行,由大会发言人赵启正先生介绍会议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日前,全国政协机关首次向境外媒体开放,43名外国驻华和港澳台记者受邀参观座谈。>>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
天宫一号下半年发射 随后神舟八号与之对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