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两会”前夕探民生百姓今年关注啥
2011-02-11 15:08:07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兔年新春的气息正浓,一年一度的全省“两会”即将拉开帷幕。随着人们民主法治意识的不断增强,普通百姓也越来越关注全省的大事。“两会”一天天临近,人们对“两会”的关注度和期望值也逐渐提高。

房价,是近年来百姓最关注的话题。长春市的林先生是一名普通工人,刚上班一年多。他说:“现在,自己已经到了该结婚的年龄了。最希望的,就是能买一套房子。有了房子,结了婚,这才是一个稳定的家啊!”

家住长春市宽城区宋家委的王女士,患有腰间盘突出、静脉曲张病。一犯病,疼得都站不起来,大把大把地吃药,家人也跟着着急上火。王女士最大的希望,就是看病能便宜点。“早点治好病,少遭点罪,也能给家里减轻点负担。”

刘师傅是一位有1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每天开着出租车忙碌着。如果说他们是市民出行的加速器,那么交通状况就是电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刘师傅说:“像我们开出租的,最关心的就是交通拥堵问题。惟一的愿望,就是交通顺畅。这样才能多干活,多赚点儿钱。”

张同学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他说出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就业。张同学说:“马上就要毕业了,虽然有些同学想考研究生,但是大部分同学都希望能够找到一个长期、稳定的工作。生活有个保障,能够自己负担起自己的生活就好了。”

随着城市的不断进步和发展,不同种类的的商家也开始兴起,徐小姐就经营着一家品牌代理店。她说,她不愁产品的质量,惟一发愁的就是产品的知名度。她希望长春市以后能有专门针对这方面产品的商圈。“有一定数量的商家聚集起来形成商圈,才能扩大知名度,带动消费。”

提高国民素质,教育为本。张先生夫妇都是上班族,每天要按时上下班,没有时间照顾孩子。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在家附近给3岁的孩子找到一家条件好、价格合适的幼儿园入托。那样,不仅生活上孩子有人照顾,而且在幼儿园里孩子还能学到知识。无论从现在还是从将来考虑,对孩子都是有好处的。

退休在家的孙奶奶也说出了很多自己关心的问题。小到酱油涨价,大到社会保障,衣食住行各个方面无不涉及。但归纳起来其实就是两个字:物价。孙奶奶说,自己已经上了年纪,没有什么劳动能力了。每个月的退休金有限,只希望东西能卖得便宜点儿,日子也能过得宽裕点儿。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在经历过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等国际盛会之后,2011年或许是一个新闻媒体眼中的“小年”,但却是中国社会治理与百姓生活的“大年”。去年,温家宝在“两会”前与网民交谈,广东省委书记汪洋邀网民“拍砖”建言,上海市长韩正在网上推介世博会。>>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十二五”开局之年 七件事或成“两会”热点
税务总局要求企业年金收入计征个税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