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通化上榜“全国幸福比例最高的10座城市”
2011-01-18 16:21:57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日前,通化市继去年末荣膺“2010中国最具人文情怀城市“2010全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之后,又在央视、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推出的“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中,成为全国选择幸福比例最高的10个城市。是吉林省唯一的上榜城市。

“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是中央电视台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自2006年起推出的年度调查活动,每年面向全国公众发放10万张问卷明信片,样本涵盖全国31个省(区、市),具体涉及104个城市和300个县。通过全国邮政网络,共回收问卷8.8万张,取得了88%的问卷回收率。2011112“CCTV2010经济生活大调查公布调查结果,选择幸福比例最高的10个城市是:四川省南充市、山东省莱芜市、江西省南昌市、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广东省阳江市、天津市、河北省衡水市、黑龙江省绥化市、吉林省通化市。

近年来,通化市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更加注重民生改善,把幸福通化建设作为施政目标,实施并完成了十个方面、百件实事的民生工作计划,努力让城乡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为打造幸福城市,构建和谐社会,先后完成了玉带河改造、滨江景观带建设、棚户区改造、暖房子工程等一系列民生重点工程。城乡的交通状况、医疗条件、就业、社会保障、治安状况、自然环境、人文环境等,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和改善。同时,为提高城市形象和丰富城市人文内涵,还开展了城市名片城市精神、城市宣传语等的征集、评选和广泛宣传活动,市民的自豪感、归属感不断增强,城市的幸福指数与日俱增。

十二五开局之年,通化市提出把在创造中享有,在享有中创造作为通化幸福宣言,倡议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发扬真诚包容,勇于担当,重行务实,创业自强城市精神,加快经济建设和幸福通化建设步伐,不断增强热爱家乡、建设家乡、荣耀家乡的自信心、自豪感和创造力,努力把通化建设得更加美好,让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丁陆阳)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在经历过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等国际盛会之后,2011年或许是一个新闻媒体眼中的“小年”,但却是中国社会治理与百姓生活的“大年”。去年,温家宝在“两会”前与网民交谈,广东省委书记汪洋邀网民“拍砖”建言,上海市长韩正在网上推介世博会。>>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十二五”开局之年 七件事或成“两会”热点
税务总局要求企业年金收入计征个税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