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国庆档影市冷清 观影人数少口碑差票房下滑

2012-10-09 08:37:26 来源:沈阳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国庆档影市冷清 观影人数少口碑差票房下滑

《环形使者》

  10月7日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记者走访沈城各大影院发现,云集了《太极1从零开始》(以下简称《太极1》)《铜雀台》《危险关系》《二次曝光》《环形使者》等多部影片的国庆档影市成了娱乐消费的“最惨淡”地段,在电影口碑、上座率等方面没能达到预期。与去年相比,影院票房整体下滑。

  票房不给力

  最高上座率仅七成

  从9月27日《危险关系》和《太极1》上映开始,今年的国庆档陆续上映了《二次曝光》《铜雀台》和《环形使者》等5部投资过亿元的大片,《萨米大冒险》《宝贝女儿好妈妈》两部动画片以及7日上映的进口片《飓风营救2》,再加上前期上映的《敢死队2》和《白鹿原》,国庆档影片看起来选择颇多。不过,影迷的观影热度却非常低。

  华臣影城华府店业务经理武彬介绍,“即使是在10月3日、4日、5日,观影人数相对集中的几天,影厅的上座率最高时也仅达到六成多。”而在万达、新东北等几家影院,情况同样不容乐观,黄金场次上座率七成,观影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滑。

  口碑有参差

  几部新片各有短板

  国庆长假电影票房遇冷,沈阳万达影城经理范辰认为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从影片类型上来说,缺乏有强烈视听震撼的商业大片,《危险关系》《二次曝光》都是带着文艺范儿的情感剧情片,《太极1》《环形使者》主打的观众群体则稍显片面。二是今年“双节”延长了假期,又向小客车免收高速费,出游人数增多导致影院人气下降。

  从观众的反馈来看,几部新片的口碑也差强人意。《太极1》被点评为“整得跟网游似的”;《环形使者》被认为“穿越题材老掉牙”;《危险关系》则是“少了情色差了意思”;《二次曝光》是“导演李玉和范冰冰无病呻吟的癫狂自恋秀”;《铜雀台》则被称是彻头彻尾的滥片。

  后劲仍不足

  “金九银十”恐成空

  新东北影城媒介经理杨菲分析:“由于9月份大片太过于集中,观众严重分流,导致《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和《超凡蜘蛛侠》《敢死队2》《普罗米修斯》四部质量上乘的电影都没有拿到超高票房,影市‘金九’已成空想,‘银十’前景也不乐观。”

  10月份电影片目平平,只能靠伊朗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一次别离》来救市,而该片则是于10月下旬(23日)上映。国产片方面,此前被看好的《寒战》临时调档,仅剩下《浮城谜事》和《太极2:英雄崛起》分别于19日和25日上映,也是恨铁不成钢的片子。对于影院来讲,票房回暖还需静待一段时日。

编辑: 马原 标签: 危险关系 铜雀台 影市 上映 环形使者

精彩热图

天安门广场靓景迎宾

有爱奶爸照微博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