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媒体称国内油价下月可能每升降2毛钱

2012-04-21 09:39:08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到昨天为止,最近一次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过去了整整一个月,近日上海媒体报道加油站纷纷降价。降价窗口何时出现?昨天,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三地原油变化率4月19日已经达到负1.32%,照此速度最快将于5月10日跌破4%,成品油市场有望迎来今年首次下调,幅度约每吨200元-300元。这个幅度将相当于每升下调2毛左右。

“高油价”目前已经是世界性难题,不光国内车主,国外私车主也会遭遇,那他们是怎么应对的?扬子晚报记者也就此进行了采访。

油价要迎来降价窗口

国际油价今年首次下跌了,最快5月10日达-4%

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的两次上调,再加上南京上马国四油,南京成品油价格达到历史新高,进入“8时代”,也让人分外关心何时下调。

昨天,卓创资讯分析师告诉记者,由于进入四月份,国际油价呈现震荡下滑的走势,再加上春节过后,南方部分地区持续阴雨天气抑制了成品油需求,所以,下调油价概率较大。

“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变化率,在4月11日开始,今年内首次跌入负值,即由正转负,之后延续跌势,”据卓创资讯数据监测模型显示,如果近期国际油价保持震荡走势,使三地原油均价保持在每桶119.25美元以下,那样三地变化率最快将在5月10日跌破4%,届时,国内油价的下调窗口将会开启。

为了对照,记者又参考了另外一家专业网站息旺能源的统计:以上次上调油价前的3月19日为基准期,截至4月19日,三地原油加权均价变化率也显示到了“-1.65%”。

卓创资讯分析师表示,“若三地变化率跌破-4%后,发改委立刻落实下调价格,预计幅度会在200-300元/吨左右。”记者了解到,这个降价幅度将相当于每升油下调2毛左右。

不过,虽然各机构预测的降价窗口相差不大,但如果国际油价出现大幅波动等情况下,还是不排除变化。

上海油价降回7字头,南京呢?

不太“给力”,最多只有1毛5分让利

近日,上海媒体报道,沪上加油站的降价促销从星星点点,到眼下已经遍地开花,规模和幅度都远超以往。在不少加油站,油价从“8时代”重新回到了“7时代”,最低的比调价前的最高限价还要低两分,民营加油站是价格主力。业内人士分析,高油价导致的需求疲软,是引发价格战的直接原因。

但南京市场的加油站,记者昨天探访发现,只有中石油和少量小加油站有优惠。比如中石油积善加油站,93号汽油每升在最高零售价8.25元的基础上,下调0.15元,只要8.1元。其他自助加油、夜间“错时”加油,有一些站点活动持续。不过,钟阜路、大方巷加油站原来93号汽油优惠1毛,现在也恢复到最高限价了。此外,下关的江边加油站,93号每升也让利1毛3分,只有8.12元。

“太不给力了,上海也是用的国四油,为什么上海的汽油出现跌回7字头了,南京加油站还都是8字头呢?”针对车主这一疑问,业内人士分析,上海此番价格战中民营站是主力,而目前南京的民营站点经过前几年“洗牌”后并不多了。

“油价高了以后,这个月确实加油的车比原来感觉要减少”,一家小加油站人士说。不过,目前中石化南京加油站的促销很少,中石油虽然部分站有促销,但站点相对少,有几个站还回到原价了,“盯”着大加油站的民营加油站掀起“价格战”的积极性也就不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最能吸引异性的20种招式

新娘幸福拥有520长婚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