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消费价格涨4.5%

2012-02-10 09:12:48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月消费价格涨4.5%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信息,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5%,环比上涨1.5%。据测算,在1月份4.5%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3.0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1.5个百分点。从各类商品价格变动情况看,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0.5%,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3.29个百分点;食品价格环比上涨4.2%,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约1.34个百分点。各方面的分析认为,由于“两节”集中在1月份,导致食品类价格的上涨成为CPI高于预期的主要推手。

1月份,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2%,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约0.15个百分点。其中,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环比上涨1.1%,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12个百分点,主要是受节日影响旅游价格上涨6.7%所致。

2012年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7%,环比下降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2.0%,环比下降0.3%。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少虎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环比 涨幅 CPI 总水平 居民消费价格  

精彩热图

让你笑到抽搐的囧图

各省平均身高你达标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