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爆料有房企最高裁员60% 或大于2008年

2012-01-16 09:19:56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当前还是歌舞升平、大发年终奖的房地产行业,在春节之后,一些员工可能会各奔东西。

面对调控和资金压力,在“少拿地、不开工、缓建设”的过冬策略下,收缩编制、裁减人员将是房地产行业不得不面对的残酷现实。相比2008年一些房企还来不及裁员,行业就已经复苏的幸运,“这一轮的裁员总量肯定会比2008年大,但是开发商裁得比2008年有人情味多了,散了也要酒足饭饱。”昨日,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市房地产学会副会长、广州新城市投资集团董事长曹志伟向记者表示。

“……刚才晚餐同行老总谈起他们公司跟进大集团做法,今天通告了裁员方案,又像2008年那样。”通过新浪微博认证的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市房地产学会副会长的曹志伟在1月7日00:35发的微博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房地产学会副会长爆料:

大部分房企都在裁员

一般比例高达30%~40%

记者就此进行了求证,曹志伟直言相告,一些只有一个项目的小开发商已经直接关门,用不着裁员了。而进行裁员的一般都是大公司,一种是以年终考核的方式进行,不过关的直接裁减,另一种是以架构重组的方式进行,把一些没有项目,暂缓拓展的地区公司直接撤销。最后只能留下三个人:地区老总,财务总监,还有人力资源主管,负责裁员事务。

“大部分公司都有裁员情况,不算酝酿中的,发了文件的就已经有相当的一部分。”曹志伟表示,据他了解到的,大部分的裁员比例在30%~40%,而最高的裁员比例高达60%,不过裁员的一般都是地区公司,不在总部。

传闻不断均遭房企否认

实际上,房企的裁员传闻一直不断,但是房企一直否认。

去年的冬至,微博风传华南某大型房企裁员红头文件,内文显示:为应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实施“大浪淘沙”式的人事管理机制。按照先8%~10%,而后30%的比例进行缩编。对此,该集团称,这份文件是内部一被裁员的员工为报复而造的一份假文件。

日前又有媒体传出消息说一家华南在港上市房企在西南片区进行人事调整,最高裁员幅度高达90%,同样被该集团否认。

近日微博上流传一则消息,“预测××房产集团1~3月裁员50%或转部分人员至代建公司,降薪30%(包括股权转让后的项目公司)”,记者昨日向该房企集团品牌部相关负责人进行求证时,对方表示,“根本没有这回事。”

编辑: 马原  标签: 房企 2008年 曹志伟 爆料 过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2011 金句与雷语齐飞

世上十大奇特杂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