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经济
四大行信贷现松动 房贷个贷依然紧缩
2011-11-03 09:42:57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四大行信贷现松动 房贷个贷依然紧缩

自温家宝总理近日表示货币政策将适时进行结构性微调后,银行已经有所行动,年末信贷紧张的局面或将有所逆转。昨日,中国证券报消息指出,截10月27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10月新增贷款规模约为1400多亿元。

中证报引用消息人士提供的数据表示,月末5个工作日,四大行日均新增贷款超过100亿元。

昨日记者也从国有大行内部人士处了解到,目前信贷的确有所放松,投向主要还是政策扶持的中小企业。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按照截至10月末日均贷款超过100亿元计算,四大行10月贷款将超过1600亿元,未来月均新增贷款或冲6000亿。

【调查】企业信贷明显松绑 房贷个贷依然紧缩

记者昨日也就此事向银行人士多方求证,中国银行公司业务部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10月底温家宝表示要实行适时微调政策以后,该行公司业务的信贷额度的确是宽松了很多。“以前我们都是需要按日来报信贷额度的,到月末更是基本上无额度可贷,但是现在已经基本放松了。我们现在都在放款给一些前期积压着的中小企业。”该内部人士表示,对于目前宽松后的贷款额度,其所在的分行更倾向于投给中小企业。

不过,昨日记者也从银行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对个人房贷的业务并没有因此而松绑。记者从工行个贷部内部审批人士处了解到,该行个贷额度与此前紧张情况基本相同,并没有松动的迹象。

“目前我们行对个贷依然实行规模控制,单一家支行目前已经有5000万—6000万的房贷申请积压着未能有额度放款,而全市有30多家支行,很多甚至估计要等到明年才能放出。目前我们对个贷还是逐日下发额度。”该人士表示,即便是信贷有所放松,也肯定不会是个人房贷,目前房贷依然收紧。

虽然按照国务院适时微调的指导意见,银行信贷将局部调整,对小型微型企业实行信贷松绑,但是将近年底,不少大基建项目同时需要资金保障开工。日前有消息指出,铁道部最近将陆续获得2000亿的融资支持,而这2000亿元的支持并非债券,可能大部分来自银行信贷。本报记者日前也从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两大巨头处获悉,铁道部已经启动迟滞货款支付工作,首批还款近100亿元。

如此大规模的信贷发放让人不得不与日前四大行信贷再度冲高联系起来。即便四大行最近的信贷规模重新扩大并不全部投向基础设施,但显然固定投资项目的贷款也应该占了一定的比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人物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孔栋 卸任中航集团总经理,仍担任中国国航董事长。6月份,原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调任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和副董事长;7月份,原中国电信集团党组书记尚冰调任工信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详细
点击排行
  发展民生成各地政府主题词 需关注“个体冷暖”
外交部就未来空间合作、军事透明度等答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