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时政
外交部就中方未来空间国际合作、军事透明度等答问
2011-11-03 09:01:07      来源:外交部网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外交部就中方未来空间国际合作、军事透明度等答问

2011年11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第17届南盟峰会将于11月10日至11日在马尔代夫举行。请问中方哪位官员将出席?对峰会有何期待?请介绍中国与南盟合作情况。

答:中国重视发展与南盟的友好合作关系。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将率团出席第17届南盟峰会。南盟作为南亚最重要的区域合作组织,为促进成员国间合作、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方预祝本次南盟峰会取得成功,并期待南盟不断取得新发展,为南亚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自2005年成为南盟观察员国以来,中国一直派高级代表团出席南盟峰会,与南盟各领域合作日益拓展。今后,中方将继续本着互利、合作、共赢的精神,与南盟开展友好交往与务实合作,为促进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问: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日前接受采访时称,中国应遵守国际规则,中国军事发展和透明度令人担忧。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睦邻友好政策。作为负责任的国家,我们为本地区繁荣稳定发挥着积极的建设性作用,这一点有目共睹。中方一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的战略意图和军事能力始终是透明的。

问:南非总统祖马日前表示,南非将尽力推动在德班气候变化大会上正式启动绿色气候基金。中方对此持何态度?

答:为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资金支持是发达国家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框架下承担的义务。中方希望发达国家切实兑现资金义务,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新的、额外的资金支持。中方希望德班会议能够就绿色气候基金的启动达成一致,呼吁发达国家为该基金积极注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人物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作出2012年下半年召开党的十八大的决定后,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央组织部召开会议对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部署。>>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就未来空间合作、军事透明度等答问
中组部负责人就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答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