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民营企业500强出炉:50亿门槛显民营经济实力
2011-08-26 13:56: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昨天公布了201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名单,500强入围门槛首次超过50亿元人民币。

201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名单。按营业收入总额排序,深圳华为、江苏沙钢、苏宁电器、联想控股、大连万达、浙江吉利、海航、新疆广汇、雨润控股和广厦控股位居前十。

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经济部部长欧阳晓明: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达到50亿元,比2009年增加14亿元。营业收入在100亿元以上的企业由2009年的126家增至220家。

如此骄人的业绩显示了近年来中国民营经济的强大内生动力。而已经占到全国经济总量半壁江山的民营经济对税收的贡献也水涨船高。据统计,500强有21家企业缴税超过20亿元。同时,500强企业在吸纳就业方面也值得一提。

欧阳晓明:民营企业500强吸纳就业561万人,户均员工1.12万人,比2009年增长24.03%。

从行业分布上记者发现,民营企业500强仍然以制造业为主,共有329家制造业企业入围,石油加工炼焦业、有色金属及冶炼压延工业、采矿业等重化工业数量有所增加;相反,由于受宏观政策调控和土地、银行贷款收紧、市场观望情绪浓重等影响,房地产业、建筑业等入围企业明显减少。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新闻战线 “走基层 改作风 转文风” 活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检察机关打击黑恶势力及黄赌毒等犯罪取得成效
婚前房产加名税讨论 多地税务部门回应:暂不实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