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雀巢已和徐福记签协议 拟17亿美元购60%股份
2011-07-11 17:14:36      来源:中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经济之声获悉,雀巢公司今天宣布,已经和徐福记的创始家族签署了合作协议,以17亿美元收购徐福记60%的股份,徐氏家族将持有剩余的40%。双方在中国糖果业的市场占有率均位于前五位,交易可能影响中国糖果业格局。该交易尚需经过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雀巢将收购徐福记60%的股份,徐氏家族将持有剩余的40%。雀巢公司提出,通过计划安排方案收购徐福记独立股东所持有的该公司43.5%的股权,收购价为每股4.35新元,相当于过去180天按成交量加权平均股价溢价24.7%。

如果这一方案被独立股东批准,雀巢公司随后将再从徐氏家族目前持有的56.5%的股权中购得16.5%的股份。雀巢将为此支付21亿新元(约合17亿美元)。雀巢公司方面称,已经获得来自两个最大的独立股东Arisaig Partners Holdings(持股9.0%) 和 The Baring Asia Private Equity Fund IV, L.P. 的下属机构(持股16.5%)的不可撤销的、投票赞成此方案的承诺。

雀巢方面称,徐福记现任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徐承先生将继续引领新的合资公司。

根据我国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全球范围内的营业额合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且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超过4亿元人民币的需要申报反垄断审查。

据徐福记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2010年其全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3.1亿元和6.0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和31%。雀巢作为全球最大的食品制造商,目前总市值约2000亿美元,2010年的营业额达到了8407亿美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双方在中国糖果业的市场占有率均位于前五位,若收购成功,则将对糖果行业格局造成巨大的影响。

因此,该收购案尚须通过商务部的反垄断调查。

来源:中广网 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审计署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中国人口占世界人口比重降至19%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