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北京暑假补习班鱼龙混杂 "名师"补习几多"坑爹"
2011-07-11 15:50:29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暑假补习班鱼龙混杂

今年,由于校舍抗震加固,海淀区和丰台区的中小学生迎来了长达3个多月的“最长暑假”,6月份早早地就放暑假了。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家长们纷纷为孩子报名参加各种补习班,于是今年的暑期补习班迅猛升温,甚至出现了不少写字楼内补习班扎堆儿的现象。

然而,据北京市消协96315和市工商局12345热线统计,今年6月份以来,两条热线共接到课外教育培训服务类纠纷投诉近80件,本报热线也接到类似反映。为此,记者针对暑期补习班展开了调查,采访了部分学生家长和正规培训机构的教师,发现暑期补习班存在盗版教材,冒名顶替;试听是噱头,质量大缩水;夸大宣传,名师造假等众多问题。一个史上最长假期,如果上了这么个补习班,既骗了家长的血汗钱,又坑了学生的宝贵时间。

宣传是夸大的

名师是虚构的

“专职名师点拨,20天提高50分”、“重点中学一线教师授课,98%学员升入重点”、“签约提分,30天提高学习成绩”……调查中,记者查询了多家在京的培训机构后发现,类似的广告比比皆是,其中不乏“全北京最好的”、“十大”等字眼。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曾表示,类似广告夸大其辞,属于违法广告。记者留意到,这些违法广告中,出现最多的字眼就是“名师”,在某培训学校一位“名师”的教学成果介绍中赫然写道:“六科全不及格的学生, 经其辅导一跃单科全班第一, 所带学生较多成绩持续班级第一”。为此,记者采访了一位老教师,近20年来,她曾为5家培训机构工作过,深知“业内不能说的秘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人口占世界人口比重降至19%
广东已向国家提出“单独可生二胎”试点申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