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大蒜价格再陷暴涨暴跌怪圈 大多数蒜农售蒜无门
2011-06-15 13:27:45      来源:北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大蒜价格再陷暴涨暴跌怪圈 大多数蒜农售蒜无门

6月9日,山东烟台蒜商为促销大蒜动用了扩音喇叭。今年山东蒜价相比去年大幅下跌,北京、河北、河南等地的蒜价降幅也均在60%左右。

记者近日在“中国大蒜之乡”山东金乡采访了解到,今年山东新蒜上市后价格大幅下滑,目前干蒜价格仅为每公斤2.5元左右,远低于农民的种植成本。从去年的“蒜你狠”急转为“蒜你贱”,大蒜价格再次陷入暴涨暴跌怪圈。

蒜价跌破种植成本

金乡县化雨乡郭口村村民郭成伟种了16亩大蒜,每亩单产干蒜1000公斤左右。郭成伟告诉记者,由于去年蒜种和人工成本太高,大蒜卖到每公斤3.9元才能“保本”。然而,金乡县山禄大蒜交易市场近日的行情是干蒜每公斤2.4元至2.6元,远低于蒜农的保本价。

尽管价格已远低于成本,但蒜仍很难销售。在当地最大的大蒜交易市场山禄大蒜交易市场里,记者发现,尽管价格奇低,大蒜仍无人问津,销售困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微博外交引关注:联合国和中国外交部"打情骂俏"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