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前5月北京房价有所下降 专家称下半年回落更明显
2011-06-15 07:5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1至5月,北京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14127元/平方米,比去年全年水平低4.8%。专家分析认为,在各项楼市政策打压下,北京市房价稳中有降的态势明显,第三季度会出现明显价格拐点,下半年北京房价将出现实质性降价。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14日公布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至5月,北京市新建普通住房共成交3万套,占同期新建住房成交总套数的86.2%,成交均价14127元/平方米,比去年全年水平低4.8%。

目前,北京住房市场的投机、投资需求基本被挤出,九成购房者为满足刚性自住需求。5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房成交中,89.6%为首次购房,10.4%为本市居民改善性购房。本市户籍居民购房比重达到91%,较新政前提高了40个百分点。

从北京十大成交热点区域来看,通州区、密云区等四个区域价格下降明显,降幅为3.5%至18.8%;大兴区、延庆区等五个区域价格仍然持平;仅有靠近CBD核心区的双井地区价格上涨,涨幅为5.7%。

数字还显示,5月份,北京市在售新建商品住房项目151个,其中15个项目价格下降,130个持平,合计占在售项目总数的96%,比4月份提高6.5个百分点,而降价项目以普通住宅为主。

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北京新房成交量持续萎缩,主要是限购政策的逐步落实,投资客大量撤离市场,现在购房者多以自住型为主。

“ 一部分购房者期待房价下降,正在观望之中。”胡景晖说,目前银根在收紧,今天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些都使开发商的资金链更加紧绷,对开发商构成压力。

胡景晖表示,今年下半年,北京商品房、保障性住房的供应量均会加大供应,第三季度会出现明显的价格拐点。下半年商品房价格回落明显,房价处于非常明确的下降通道中。他预计,今年下半年,北京房价将下降10%至15%左右,回落到去年3月15日“两会”前的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就越南在南海实弹军演等答问
国务院通知取消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效果待观察
 
视觉